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隨聲是非

隨聲是非

謂自己沒有獨立的是非觀念,別人說是,自己也說是,別人說非,自己也說非。漢.荀悅漢紀.哀帝紀二》:“或懷妒嫉,不考情實,雷同相從,隨聲是非,豈不哀哉。”


偏正 沒有獨立的是非觀,跟從他人說是或者非。漢·荀悅《漢紀·哀帝紀下》:“或懷妒嫉,不考情實,雷同相從,~,豈不哀哉。”△貶義。多用於指責毫無主見之人。→無可無不可 ↔是非分明

隨聲是非字典分解

成語隨聲是非的解釋 別人說是,自己也說是;別人說不是,自己也說不是。指毫無主見,一味盲從。

是非的解釋 (1) [right and wrong]∶對與錯;正確和謬誤是非問題(2) [discord]∶口舌;糾紛搬弄是非(3) [appraise]∶評論;褒貶不屑

不妨一看:隨軍目睹武功記略【歷史知識】

書名。全名《海昌沈又亭孝廉隨軍目睹武功記略》。清沈兆元著。收《張翼伯觀察由定海興師克復寧波紹興兩府各屬城池記略》、《張翼伯觀察奉札防江會攻杭城收復海寧桐鄉石門各城及攻克湖州府城記略》兩篇,附《張翼伯觀察親供》一篇。記鹹豐十一年(1861)至同治三年(1864)寧紹台道張景渠在浙江與太平軍作戰始末。有同治六年刊本。

隨聲是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