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無可

無可

唐僧。長安人,一作范陽人。賈島從弟。居青龍寺,一說居天仙寺。工詩,多五言,律調謹嚴,意在言外,詩名與島齊。與馬戴、姚合、厲玄多有酬唱。

無可字典分解

無可的解釋 (1).猶言無可無不可。《後漢書·仲長統傳》:“任意無非,適物無可。” 南朝 宋 鮑照 《轉常侍上疏》:“自惟常人,觸事無可。”(2).不能,無法。《藝文類

無的解釋 無 (無) wú 沒有,與“有”相對;不:無辜。無償。無從(沒有門徑或找不到頭緒)。無度。無端(無緣無故)。無方(不得法,與“有方”相對)。無非(只,不過)。無

可的解釋 可 kě 允許:許可。認可。寧可。 能夠:可見。可能。可以。不可思議。 值得,認為:可憐。可悲。可親。可觀。可貴。可歌可泣。 適合:可身。可口。可體。 盡,滿:

多學一學:無風揚波【歷史典故】

猶言無風起浪。比喻無端生事。明 李贄《讀〈金縢〉》:“無風揚波,無事生事,一人好名,毒流萬世,卒使管叔流言,新莽藉口。” 見“無風起浪”。

無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