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無名英雄

無名英雄

不知姓名的英雄。梁啓超《新中國未來記.緒言》:“誠以他日救此一方民者,必當賴將來無名之英雄也。”顧均正《馬浪炒栗子》:“我真佩服那位發明用砂來炒栗子的無名英雄,他的方法是多么巧妙啊!”


偏正 不知姓名的英雄。指獻身於偉大事業而姓名不為世人所知的人物。梁啓超《新中國未來記·緒言》:“誠以他日救此一方民者,必當賴將來無名之英雄也。”△褒義。多用於描寫不知姓名的英雄。 →無名小卒 ↔舉世聞名 赫赫有名

無名英雄字典分解

成語無名英雄的解釋 姓名不被人知道的英雄人物。也指埋頭苦幹的人。

無名的解釋 (1) [anonymous;nameless;unknown]∶沒有名稱或名聲師出無名(2) [uncalled-for]∶沒有緣由或說不清緣由的無名火

英雄的解釋 [hero] 非凡出眾的人物。指見解、才能超群出眾或領袖民眾的人總攬英雄。——《三國志·諸葛亮傳》英雄樂業。英雄無覓孫仲謀

不妨一看:無忘耕壟時【歷史典故】

源見“鴻鵠之志”。喻指不忘昔日同處困境的朋友。宋 陸游《贈成封州》詩:“極知自有封侯骨,但要無忘耕壟時。”

無名英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