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方法

方法

算學術語。(1)數學方法。又稱術,或簡稱法。隋唐以前多稱術,宋元常法、術並用。(2)開方術中未知數一次冪的係數。《九章算術》稱為法,《孫子算經》、《張丘建算經》稱為方法,賈憲黃帝九章算經細草》、秦九韶《數書九章》又稱為方。

方法字典分解

方法的解釋 (1) [method;way;means](2) 古指量度方形的法則(3) 現指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途徑、步驟、手段等科學方法

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模ㄒ喑啤胺階印保!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方根。平方。開方。 人的品行端正:方正。方

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法辦。法典。法官。法規。法律。法令。法定。法場。法理。法紀。法盲。法人(“自然人”的對稱。

不妨一看:方憲中士【歷史官職】

官名。西魏,北周秋官府刑部中大夫方憲上士佐官,正二命。

方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