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梁苑雪

梁苑雪

同“梁園雪”。清 吳偉業《送周子俶張青琱往河南學使者幕》詩之三:“賦夸梁苑雪,歌起鄴颱風。”清 王丹林《寒食》詩:“香薺亂堆梁苑雪,綠榆小鑄沈郎錢。”

梁苑雪字典分解

梁苑雪的解釋 (1). 南朝 宋 謝惠連 為《雪賦》,曲盡描繪 梁苑 大雪景色,傳為妙文。後用為讚美他人詩文的典故。 清 吳偉業 《送周子俶張青琱往河南學使者幕》詩之三

梁苑的解釋 (1). 西漢 梁孝王 所建的 東苑 。故址在今 河南省 開封市 東南。園林規模宏大,方三百餘里,宮室相連屬,供游賞馳獵。 梁孝王 在其中廣納賓客,當時名士

雪國語字典 雪 xuě 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多為六角形,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雪花。雪山。雪中送炭(喻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幫助)。 洗去,除去:

不妨一看:梁丘賀【歷史人物】

西漢琅邪諸人,字長翁。初以能心計,為武騎。從太中大夫京房受《易》,由是《易》有梁丘之學。宣帝求京房門人,以賀為郎。以筮有應,見幸,為太中大夫。為人小心,行事周密。官至少府。

梁苑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