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

侏儒怎么寫好看

侏儒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索米長安”。借指庸碌小人。清 錢謙益《送郭中書趙督師袁公幕》詩:“丈夫九尺身,豈肯隨侏儒。”

詞語分解

  • 侏儒的解釋 身材異常矮小的人;矮子 ∶形容個子矮小奉化應方伯,在京與試,成績很優;因為貌頗侏儒,未能列選。;; 阿英《明朝的笑話》 ∶借指未成年人 ∶指樑上短柱詳細解釋.身材異常短小者;矮子。《禮記·王制》:
  • 侏的字典解釋 侏 ū 〔侏儒〕身材異常矮小的人。 筆畫數:; 部首:亻; 筆順編號:
  • 儒的字典解釋 儒 ú 指讀書人:儒生。腐儒。通儒(指博識多聞的大學者)。儒林(儒者之林,舊指學術界)。儒雅(讀書人所具有的溫文爾雅的風貌)。 中國春秋戰國時代以孔子、孟子為代表的一個學派:儒家。儒教(即“孔教”)。

歷史典故推薦:變容改俗

改變風貌習俗。《呂氏春秋.上德》:“教變容改俗而莫得其所受之,此之謂順情。” 並列 變更風貌習俗。《呂氏春秋·上德》:“教~而莫得其所受之,此之謂順情。”△多用於改變方面。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侏儒歷史

相關歷史

侏儒_侏儒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