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黃雀螳螂

黃雀螳螂

同“黃雀伺蟬”。寧調元《書感》詩之二:“誰明黃雀螳螂意,頻見朱門主僕喧。”

黃雀螳螂字典分解

黃雀的解釋 亦作“黃爵”。1.鳥名。雄鳥上體淺黃綠色,腹部白色而腰部稍黃。雌鳥上體微黃有暗褐條紋。鳴聲清脆,飼養為觀賞鳥。《周禮·夏官·羅氏》“羅春鳥” 漢 鄭玄 註:“

螳螂的解釋 [mantis] 螳螂屬或者有關屬(螳螂總科)的昆蟲,具有長的前胸,取食其它昆蟲,用前肢抱握好像念經但是對人類無害

順便了解:黃肖養起義【歷史事件】

明代中期廣東農民起義。黃肖養,廣州府南海(今廣東南海)人,被明朝政府以盜賊名義關在廣州監獄。正統十三年(公元1448年),他領導囚徒數百人越獄,並得到獄外同伴的支持,舉行起義。擊潰明朝鎮守廣東的安鄉伯張安率領的水軍,並殲滅明都指揮王清的援軍,全力圍攻廣州。黃肖養稱順民天王(一作順天王),年號東陽。景泰元年(公元1450年),明朝政府採用反革命兩手策略,一面派右僉都御史楊信民巡撫廣東,開倉賑濟,欺

黃雀螳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