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黃父

黃父

一名黑壤。春秋晉地,即今山西翼城縣東北六十五里烏嶺,接沁水縣界。《左傳》: 文公十七年(前610),“晉侯蒐於黃父”。即此。


古邑名。又稱黑壤。在今山西省沁水縣西北。春秋時屬晉。《左傳》宣公七年(前602年):“晉人止公於會,盟於黃父。”即此。

黃父字典分解

黃父的解釋 (1).即 黃父鬼 。《初學記》卷二六引 漢 東方朔 《神異記》:“東方有人名 黃父 ,以鬼為飯,以露為漿。”參見“ 黃父鬼 ”。(2).地名。《左傳·文公十

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黃色。黃昏。牛黃。黃澄澄。信口雌黃。 特指中國黃河:黃災。治黃。黃泛區。 指“黃帝”(即“軒轅氏”,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

父的解釋 父 fù 爸爸,母親的丈夫:父母。父輩。父子。父兄。 對男性長輩的稱呼:父老(一國或一鄉的長者,亦指古代鄉里中管理公共事物的人)。伯父。舅父。 女子母 父 f

也學習下:黃璽【歷史人物】

明浙江餘姚人,字廷璽,別號小雷。兄黃伯震經商十年不歸,璽出求之,經行萬里,不得蹤跡。後至道州,仍無所遇。一日入廁,置傘道旁,伯震適過之,見傘為故鄉之物,取視之。璽出問訊,遂奉兄以歸。事在宣德年間。

黃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