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黃馬褂

黃馬褂

服飾名。又稱黃褶。清代官服之一。即明黃色綢緞或紗所制無花紋彩繡之行褂。凡因職任關係,或因“賞穿”,皆得服用。領侍衛內大臣、御前大臣、侍衛班長、護軍統領、健銳營翼領皆為親臣近侍,可穿用“職任褂子”。在行圍、校射中得到“賞穿”的,可以穿用“行圍褂子”,唯平時不得穿服。文官賞穿自乾隆十一年(1746)始。因戰績顯赫而得到賞穿“武功褂子”者,自鹹豐以後漸多,並可隨時穿用。職任與行圍褂子用黑色紐絆,武功褂子用明黃色紐絆。

黃馬褂字典分解

黃馬褂的解釋 [yellow mandarin jacket;dress worn by a high official in Qing Dynasty] 清代的一種官服。凡

褂國語字典 褂 guà 上身的衣服:褂子。馬褂兒。 筆畫數:13; 部首:衤; 筆順編號:4523412112124

不妨一看:黃連堡【歷史地名】

在今雲南永平縣東北黃連街。《清一統志·永昌府》: 黃連堡 “在永平縣東 一百里”。

黃馬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