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塗鴉

塗鴉

盧仝《示添丁》詩:“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後遂用“塗鴉”比喻書畫或文字幼稚拙劣。多用作謙詞。明 管時敏《墨窗為越人趙撝謙賦》:“我嗟塗鴉手如棘,屢欲從君問奇畫。”《聊齋志異.嬌娜》:“小子初學塗鴉,勿以友故,行輩視之也。”

塗鴉字典分解

塗鴉的解釋 [poor handwriting;scribblings or drawings;chicken tracks;scrawl] 比喻書法拙劣或胡亂寫作(多用做

塗的解釋 塗 (塗) tú 使顏色或油漆等附著在上面:塗飾。塗漆。塗抹。 亂寫:塗鴉。 用筆抹上或抹去:塗改。塗竄。塗乙。 泥濘:塗炭。 河流或海流夾雜的泥沙在地勢較平的

鴉的解釋 鴉 (鴉) yā 鳥類的一屬,全身多為黑色,嘴大翼長,叫聲“丫丫”:烏鴉。寒鴉。鴉嘴鋤(一種形如鴉嘴的輕便小鋤)。 古同“丫”,女孩子。 筆畫數:9; 部首:

也學習下:塗宗濬【歷史知識】

?—1621 明江西南昌人,字鏡源。萬曆進士。累遷兵部侍郎、宣大總督。萬曆四十一年(1613)促忠順夫人三娘子傳“順義王”印信於卜失兔,並對蒙古諸部進行安撫,邊事遂寧。明年召為兵部尚書,未赴。後病死。著有《榆塞稿》等。

塗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