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軟釘子

軟釘子

偏正 比喻婉言謝絕或回絕。劉傑《兩姑娘》:“我去跟她談,大不了給我一個~。”△多用於表示婉轉地拒絕。

軟釘子字典分解

軟釘子的解釋 [round about refusal or blame] 比喻委婉的回絕或批評你去他那兒借錢,難免要碰軟釘子

子國語字典 子 zǐ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子女。子孫。子嗣。子弟(後輩人,年輕人)。 植物的果實、種子:菜子。瓜子兒。子實。 動物的卵:魚子。蠶子。 幼小的,小的:子雞

多看看:軟溫新剝雞頭肉【歷史典故】

宋.樂史《楊妃外傳》:“楊妃出浴,露一乳,明皇捫弄曰:‘軟溫新剝雞頭肉。’安祿山在旁對曰:‘潤滑由來塞上酥。’妃笑曰:‘信是胡兒只識酥。’”芡是一種水生植物,又名雞頭或雞頭蓮,種子名芡實,其肉似乳。後因以“雞頭肉”指女乳。《幼學瓊林》卷二“身體”:“斷送老頭皮,楊璞得妻送之詩;新剝雞頭肉,明皇愛貴妃之乳。”

軟釘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