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綸命

綸命

源見“綸綍”。指皇帝的詔命。宋 杜安世《玉樓春》詞:“綸命忽從天上至,便綰兵權辭漕計。”元 王惲《玉堂嘉話》一:“宜司綸命,以贊皇猷。”

綸命字典分解

綸命的解釋 天子的詔命。 宋 杜安世 《玉樓春》詞:“綸命忽從天上至,便綰兵權辭漕計。” 元 王惲 《玉堂嘉話》卷一:“宜司綸命,以贊皇猷。”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補

綸的解釋 綸 (綸) lún 釣魚用的線:垂綸。 古代官吏系印用的青絲帶。 現用作某些合成纖維的名稱:錦綸。滌綸。 綸 (綸) guān 〔綸巾〕古代配有青絲帶的頭巾。

命的解釋 命 mìng 動植物的生活能力:生命。救命。逃命。拚命。命脈。性命。相依為命。 迷信認為生來就注定的貧富、壽數等:天命。命相(xi刵g )。命運(a.迷信指生死

多看看:綸書【歷史典故】

源見“綸綍”。指詔書。唐 蘇頲《餞澤州盧使君赴任》詩:“聞道降綸書,為邦建彩旗。”

綸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