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後台老闆

後台老闆

戲班子的老闆。後多借指背後操縱、支持的人或集團。瞿秋白《〈子夜〉和國貨年》:“而到了那時候,這國又不是‘大王’們的國了,也不是他們的後台老闆的國了。”柳青《創業史》第一部第十三章:“嗬!有黨的領導,和供銷社拉上關係,又有國家銀行做後台老闆,咱怕什麼?”


偏正 原指戲班的老闆。後指暗地支持、操縱的人或集團。茅盾《子夜》18:“我們總算把老趙的牛皮揭開來給他的~看。”△多用於指背後支持者。

後台老闆字典分解

成語後台老闆的解釋 戲班子的老闆。指背後操縱、支持的人或集團。

後台的解釋 (1) [backstage]∶指舞台台口後面的全部或任何一部分地方;特指戲院化妝室(2) [backstage supporter]∶比喻在背後操縱、支持的人

老闆的解釋 (1) [boss; manager; patron]∶私營工商業的財產所有者木材廠老闆(2) [shopkeeper]∶零售店的業主。亦稱“老辦&

多學一學:後府【歷史官職】

官署名。明朝五軍都督府之後軍都督府的省稱。

後台老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