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招風攬火

招風攬火

比喻招惹是非,引生事端。《喻世明言》卷一:“娘子耐心度日。地方輕薄子弟不少,你又生得美貌,莫在門前窺瞰,招風攬火。”《二刻拍案驚奇》卷九:“是他自家招風攬火,怎到打你?”


並列 比喻招惹是非,引發事端。《喻世明言》卷1:“娘子耐心度日。地方輕薄子弟不少,你又生得美貌,莫在門前窺瞰,~。”△貶義。多用於惹事方面。→惹是生非 ↔安分守己

招風攬火字典分解

成語招風攬火的解釋 比喻招惹是非。

招風的解釋 [catch the wind—attract too much attention and invite trouble] 指引人注意而招惹是非他

也學習下:招信軍【歷史地名】

南宋紹定四年 (1231) 改盱眙軍置,治所即今江蘇盱眙縣。元至元十四年 (1277) 改為招信路。 南宋紹定四年(1231年)改盱眙軍置,治盱眙縣(今屬江蘇)。轄境相當今江蘇省盱眙縣、安徽省天長市地。元至元十四年(1277年)改招信路。

招風攬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