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招賢渡

招賢渡

在今浙江常山縣東三十二里招賢鎮。《方輿紀要》 卷93衢州府西安縣: 招賢渡 “在府西南三十里,信安溪渡口也,路達常山”。

招賢渡字典分解

招賢的解釋 招攬賢人。 漢 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次之又不能拾遺補闕,招賢進能,顯巖穴之士。”《後漢書·朱景王杜等傳論》:“夫崇恩偏授,易啟私溺之失;至公均被,必廣招

渡國語字典 渡 dù 橫過水麵:渡船。渡橋。渡河。擺渡。強渡。遠渡重洋。 由此到彼:渡過難關。 轉手,移交:引渡。 過河的地方:渡口。渡頭。 筆畫數:12; 部首:氵;

不妨一看:招捕總錄【歷史知識】

書名。不著撰人。見於《國朝文類》所收虞集《經世大典序錄》,實即《經世大典·政典·征伐》招捕條之文。元修《經世大典》早已散佚,賴此得以部分保存。所記元代招捕事宜,起於世祖至元,迄於英宗至治,包括雲南、廣東、廣西、湖南、湖北、江西、福建、浙東、四川等地,敘述頗詳。多不見於《元史》,為研究元代各族人民起義的重要資料。單行本收入《守山閣叢書》。

招賢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