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從頭學起

從頭學起

從最初級的開始學起。《牛全德與紅蘿蔔.十六》:“這就是別人整掛在嘴上的大道理,老子東西南北混了十幾省……老子也不懂,老子也得從頭學起!”


偏正 從最初級的開始學習。金敬邁《歐陽海之歌》44:“我願意在老三連、在歐陽海同志身邊~。”△多用於學習方面。

從頭學起字典分解

從頭的解釋 (1) [from the beginning]∶從開始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毛澤東《憶秦娥·婁山關》(2)

多看看:從灶上掃除【歷史典故】

在灶上掃除不潔之物。 比喻輕而易舉。語出《史記.李斯列傳》:“夫以秦之強,大王之賢,由灶上騷除,足以滅諸侯,成帝業,為天下一統,此萬世之一時也。”裴駰集解:“徐廣曰:騷音掃。”司馬貞索隱:“言秦欲並天下,若炊婦掃除灶上之不淨,不足為難也。”後多引作〔從灶上掃除〕。清.方苞《戊申正月示道希》:“而我聞嫂之喪,氣結累日,蓋哀其事吾父母,日從灶上掃除也。”清.袁枚《為尹太保賀伊里蕩平表》:“從灶上掃除

從頭學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