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七品茶

七品茶

《金史.食貨志四》載:金曾規定,七品官以上,其家方許飲茶。後因稱茶葉為“七品茶”。清 袁枚《隨園詩話》卷十三:“‘花浮小盞三投酒,乳撥深爐七品茶。’人疑‘七品’當是‘七碗’之誤。余曰:非也。金人七品官才許飲茶,事見《金史》。”

七品茶字典分解

七品茶的解釋 (1).七個等級的茶。 宋 梅堯臣 《李仲求寄建溪洪井茶七品》詩:“忽有西山使,始遺七品茶。末品無水暈,六品無沉柤,五品散雲腳,四品浮粟花,三品若瓊乳,二品罕

茶國語字典 茶 chá 常綠灌木,葉長橢圓形,有鋸齒,經加工制為飲料,就是茶葉;秋末開花,白色;種子可榨油;木質緻密,供雕刻用:茶樹。茶農。 特指“茶葉”:綠茶。紅茶。花茶

也學習下:七峰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福建上杭縣北。《方輿紀要》卷98汀州府上杭縣:七峰山“在縣城北三里。七峰岌嶪,翠麗可愛。一名七星山,為邑後鎮”。②一名七石山。在今河南方城縣北三十里。《方輿紀要》卷51方城縣:七峰山“上有七峰列峙,下有暖泉,三時俱涼,至冬則暖”。③俗名七股山。在今四川開江縣北。《方輿紀要》卷69新寧縣:七峰山距“縣治五里。一峰突起,分為七枝,秀列如戟”。④在今陝西漢中市北。《方輿紀要》卷56漢中府南鄭縣:

七品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