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七騶

七騶

官名。一說即趣馬、走馬。周代置,為主管駕御車馬的長官。《禮記·月令》:“命仆有七騶鹹駕。”鄭玄註:“七騶,謂趣馬,主辦諸官駕車者也。”

七騶字典分解

七騶的解釋 (1).七個駕御車馬的吏役。《禮記·月令》:“﹝季秋之月﹞命僕及七騶,鹹駕。” 鄭玄 註:“七騶,謂趣馬,主為諸官駕説者也。”説,通“ 脫 ”。駕說,謂駕車、脫

七的解釋 七 qī 數名,六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柒”代)。 文體名,或稱“七體”,為賦體的另一種形式。 舊時人死後每隔七天一祭,共七次,稱“做七”。 筆畫數:

騶的解釋 騶 (騶) zōu 古代養馬的人(兼管駕車):騶卒。 〔騶虞〕a.傳說中的一種仁獸,不食生物,亦稱“騶吳”、“騶牙”;b.古代掌管鳥獸的官吏。 古代貴族的騎馬的

看一看:七寶帳【歷史知識】

唐時,張易之為母阿臧造七寶帳,飾以金銀、珠玉、寶貝,為曠古以來所未曾見。

七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