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八米詩

八米詩

源見“八米盧郎”。稱譽別人詩多而好。唐 張祜《寄盧載》詩:“少見雙魚信,多聞八米詩。”

八米詩字典分解

八米詩的解釋 稱譽別人的詩多而好。 唐 張祜 《寄盧載》詩:“少見雙魚信,多聞八米詩。”參見“ 八米盧郎 ”。

八米的解釋 (1).指從穀得米達到八成。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種穀》:“鋤得十遍,便得‘八米’也。” 繆啟愉 校釋:“八米,指出米率達到八成。” 宋 姚寬 《西溪

詩國語字典 詩 (詩) shī 文學體栽的一種,通過有節奏和韻律的語言反映生活,抒發情感:詩歌。詩話(a.評論詩人、詩歌、詩派以及記錄詩人議論、行事的著作;b.古代說唱藝術

順便了解:八松錯【歷史地名】

又稱帕桑錯。在西藏自治區工布江達縣東部山間谷地內。湖面海拔3484米,面積25平方千米,最大水深60米。為冰川堰塞湖。上納八松曲、羅結曲來水,下泄尼洋河。系藏東地區雅魯藏布江流域外流淡水湖。湖水由高山冰雪融水和降水補給。湖周分布有良田及牧場,森林資源豐富。

八米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