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八苦

八苦

唐鹹通時,禮部侍郎劉允章上《直諫書》(《全唐文》卷八○四),指出民有“八苦”:一官吏苛刻,二私債征奪,三賦稅繁多,四所由乞斂,五替逃人差科,六冤不得理,屈不得伸,七凍無衣,飢無食,八病不得醫,死不得葬。

八苦字典分解

八苦的解釋 佛教宣揚人有八苦,即生、老、病、死、恩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憂悲。見《大般涅槃經·聖行品》、《法苑珠林·怨苦·八苦》。 南朝 梁簡文帝 《菩提樹頌序》:“

八的解釋 八 bā 數名,七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捌”代):八面玲瓏。八卦(《周易》中的八種基本圖形)。 筆畫數:2; 部首:八; 筆順編號:34

苦的解釋 苦 kǔ 像膽汁或黃連的滋味,與“甘”相對:甘苦。苦膽。苦瓜。 感覺難受的:苦境。苦海(原為佛教用語,後喻很苦的環境)。苦悶。含辛茹苦。吃苦耐勞。苦惱。 為某種

看一看:八作左右院【歷史知識】

官署名。金代置,掌收軍需、軍器。設使、副使管領,秩從五品、從六品。

八苦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