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昆閬

昆閬

《文選》卷十四南朝宋.鮑明遠(照)《舞鶴賦》:“指蓬壺而翻翰,望昆閬而揚音。”

“昆閬”是崑崙和閬苑兩地的合稱,古代傳說是神仙居住之地。後將“昆閬”用作代指仙境的典故。

唐.楊於陵《贈毛仙翁》:“昆閬無窮路,何時下故山。”

昆閬字典分解

昆閬的解釋 指 崑崙山 上的 閬苑 ,傳說中神仙所居之地。 南朝 宋 鮑照 《舞鶴賦》:“指 蓬壺 而翻翰,望 崑閬 以揚音。” 唐 穀神子 《博異志·陰隱客》:“修

昆的解釋 昆 kūn 子孫,後嗣:昆裔(子孫後代)。後昆。 哥哥:昆弟(a.兄弟;b.友好親愛)。昆仲。昆季。昆玉(稱人兄弟的敬辭)。 眾多:昆蟲(蟲類的統稱)。 山名(

閬的解釋 閬 (閬) làng 門高的樣子。 空曠。 沒有水的城壕。 筆畫數:10; 部首:門; 筆順編號:4254511534

不妨一看:昆 (崑) 山州【歷史地名】

元元貞元年 (1295) 升崑山縣置,屬平江路。治所即今江蘇崑山市。延祐元年 (1314)遷治今江蘇太倉市。至正十七年 (1375) 復還舊治。明洪武二年 (1369) 復降為崑山縣。

昆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