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昆明台

昆明台

(臺) 在今陝西西安市西南。《桓譚新論》: 元帝遠求方士、漢中送道士王仲都,置於昆明池北昆明池觀。《水經·渭水注》: “泬水又北徑長安城西,與昆明池水合。水上承池於昆明台,故王仲都所居也。” 楊守敬註疏: “ 《三輔黃圖》: 豫中觀,武帝造,在昆明池中,亦曰昆明觀。”


在今陝西省西安市西南,南臨昆明池。西漢漢中道士王仲都居此。

昆明台字典分解

昆明的解釋 [Kunming] 中國雲南省省會。市區面積2199平方公里,市區人口129萬.中國西南重鎮,雲南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西南交通樞紐。別名“春城&

台國語字典 台 (①台⑤臺,⑥檯⑦颱) tái 高平的建築物:亭台樓閣。 像台的東西,器物的座子:井台。窗台。燈台。 敬辭,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台鑒。台甫。 量

順便了解:昆吾刀【歷史典故】

源見“昆吾”。謂鋒利無比的寶刀。《海內十洲記.鳳麟洲》:“周穆王時,西胡獻昆吾割玉刀及夜光常滿杯,刀長一尺,杯受三升。刀切玉如切泥。”

昆明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