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往哲是與

往哲是與

南朝·梁·丘遲《與陳伯之書》:“夫迷塗知反,往哲是與;不遠而復,先典攸高。”

往哲是與字典分解

成語往哲是與的解釋 往哲:先哲,前賢;與:讚許。古代聖賢所讚許的。

往哲的解釋 先哲;前賢。 南朝 梁 丘遲 《與陳伯之書》:“夫迷塗知反,往哲是與。” 明 文徵明 《游幻住庵》詩:“興懷往哲悲陳跡,每列空門損世情。”《詩刊》1978

也學習下:往五天竺國傳【歷史知識】

書名。唐僧人慧超撰。記其在印度各地求法時見聞,間記西亞、中亞各國情況。書雖殘缺不全,仍可補史缺略,有史料價值。原書久佚。二十世紀初法國伯希和在敦煌石室中發現此殘卷,首尾皆缺,無書名及撰者。經羅振玉發現慧琳《一切經音義》卷一百載有慧(或作惠)超《往五天竺國傳》,與此殘卷相合,始知其名。卷中有“開元十五年十一月上旬至安西,於時節度大使趙君”,此趙君即趙頤貞,時為安西副大都護(新、舊《唐書·玄宗紀》)

往哲是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