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傳為笑談

傳為笑談

流傳開去被人們取笑。清.福格《聽雨叢談.裹足》:“山、陝、甘肅此風最盛,甚至以足之纖巨,重於德之美涼,否則母以為恥,夫以為辱,甚至親串里黨傳為笑談。”


見“傳為笑柄”。鄒韜奮《抗敵以來·對保障文化事業的再呼籲》:“檢查老爺居然利用這個機會,把這樣‘滿載而歸’的書籍另開一爿書店大做生意,這個事實後來被發現,在出版界~,但卻無可奈何。”

傳為笑談字典分解

成語傳為笑談的解釋 笑談:笑話;笑料。流傳開去成為人們談笑的資料。

笑談的解釋 [laughingstock] 笑話;笑料傳為笑談

順便了解:傳臚【歷史知識】

①科舉考試用語。科舉制度中,在殿試後皇帝宣布登第進士名次的典禮稱傳臚。古代以上傳語告下為臚,即唱名之意。傳臚之制始於宋。凡新進士在集英殿宣唱名次之日,皇帝至殿宣唱,由閤門承接,轉傳於階下,衛士六七人皆齊聲傳名而高呼,故名。後代均沿此制。②科場稱謂。明清用以稱位於狀元、榜眼、探花之下的進士第四名,即二甲第一名。三甲第一名亦間有此稱。清代又俗稱二甲第一名為“金殿傳臚”、三甲第一名為“玉殿傳臚”。梁章

傳為笑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