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鯨珠

鯨珠

同“鯨目”。清 李元《蠕范.物材》:“鯨珠在眼,蚌珠在腹。”

鯨珠字典分解

鯨珠的解釋 傳說中指鯨目所化成的明月珠。《文選·左思<吳都賦>》“於是乎長鯨吞航,修鯢吐浪” 劉逵 注引 漢 楊孚 《異物志》:“﹝鯨魚﹞或死於沙上,得之者皆無目,俗言其目

鯨的解釋 鯨 (鯨) jīng 生長在海洋中的哺乳動物,形狀像魚,胎生,鼻孔在頭的上部,用肺呼吸。體長可達三十米,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肉可食,脂肪可以做油(俗稱“鯨魚

珠的解釋 珠 zhū 蛤蚌因沙粒竄入殼內受到刺激而分泌的物質,逐層包起來形成圓粒,乳白色或略帶黃色,有光澤,可做裝飾品,亦可入藥。稱“珍珠”(亦作“真珠”,簡稱“珠”):

不妨一看:鯨波鼉浪【歷史典故】

見“鯨波鱷浪”。清·王韜《西人重日輕華》:“逮至明代,歐洲諸國日強,精於駕舟,不憚遠涉,往往於~中探測新地,以為通商互市之區。”

鯨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