絺纊

歷史字典解釋

絺:細葛布,夏天的衣服。纊:絲綿,冬天的衣服。後人因以“絺纊”指代夏冬、暑寒節候。唐代說《登九里台是樊姬墓》詩:“詩書將變俗,絺纊忽彌年。”

詞語分解

  • 絺纊的解釋 葛布與絲綿。指夏衣與冬衣。 唐 張說 《登九里台是樊姬墓》詩:“《詩》《書》將變俗,絺纊忽彌年。”
  • 絺的字典解釋 絺 ī 細葛布。 細葛布做的衣服。 古邑名,中國春秋時的周地,故址在今河南省沁陽縣西南。 姓。 絺 ǐ 刺繡。 喻修飾文詞。 筆畫數:; 部首:糹; 筆順編號:
  • 纊的字典解釋 纊 (纊) à 絮衣服的新絲綿。 筆畫數:; 部首:糹;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怒火中燒

形容心中懷著極大的憤怒。古龍《長干行》九:“這時見四個師弟非欲置自己和師父於死地,不由怒火中燒。” 主謂 憤怒的火焰在心裡燃燒。形容懷著極大的憤怒。陶姐不覺~,高聲道:“爹爹那么大把年紀還去熬更守夜?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絺纊歷史

相關歷史

絺纊_絺纊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