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巨川

巨川

源見“傅說霖”。巨川,大河。比喻大事業。唐 胡曾《賀高相公除荊南啟》:“仰將軍之大樹,敢議營巢;窺丞相之巨川,唯希在藻。”

巨川字典分解

巨川的解釋 大河。《書·說命上》:“若濟巨川,用汝作舟楫。” 唐 韓愈 《陪杜侍御游湘西兩寺獨宿有題》詩:“大廈棟方隆,巨川檝行剡。” 宋 曾鞏 《侍中制》:“ 舜 用

巨的解釋 巨 jù 大,很大:巨大。巨人(a.身材異常高的人;b.童話里指比一般人高大,有神力的人;c.喻有巨大影響和貢獻的人)。巨匠(泛稱在科學或文藝上有極大成就的人)

川的解釋 川 chuān 河流:名山大川。川流不息。 平原,平地:平川。米糧川。 〔川資〕旅費。 特指中國四川省:川劇。川菜。川貝。 筆畫數:3; 部首:川; 筆順編號

也學習下:巨寶鎮【歷史地名】

在黑龍江省甘南縣東南部,面積295平方千米。人口1.9萬。鎮人民政府駐金星村,人口2560。1943年設巨寶村,1948年設巨寶區。1956年設巨寶鄉,1958年成立巨寶公社,1984年復鄉,1998年設鎮。產小麥、大豆、亞麻、大蒜等。有橡膠、建材、農機修造等廠。

巨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