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回頭是岸

回頭是岸

佛教謂人只要覺悟,便能登上彼岸,獲得超度。後亦多比喻悔過自新。元代無名氏《來生債》:“兀那世間的人,那貪財好賄,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何不早結善緣也。”


見“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元·劉君錫《來生債》1折:“兀那世間的人,那貪財好賄,‘苦海無邊,~’,何不早結善緣也。”

回頭是岸字典分解

成語回頭是岸的解釋 佛教語。意指塵世如同苦海,無邊無際,只有悟道,才能獲得超脫。亦以比喻罪惡雖重,只要悔改,便有出路。

回頭的解釋 (1) [turn one's head]∶把頭轉向後方(2) [repent]∶悔悟;改邪歸正及早回頭(3) [later]∶少等一會兒;過一段時間以後回頭再

多看看:回輝登【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雲南省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北部、巍山壩子北緣。屬永建鎮。人口 4160。原名回回墩,後取“光輝”之意,改今名。產稻、玉米、小麥、蠶豆、油菜籽等。有糧食加工、木材加工、運輸、五金修理等企業。為縣最大的回族村莊。有公路東接下南公路。清真寺規模宏大,附設阿拉伯文學校。

回頭是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