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孔道徽

孔道徽

南朝齊人,祖籍會稽山陰(今浙江紹興)。隱居南山,終身不至都邑,揚州刺史闢為書佐,不至。為鄉里所敬慕。


名或作道徵。南朝齊會稽山陰人。孔祐子。守志不仕,隱居南山,終身不窺都邑。與杜京產友善。豫章王蕭嶷為揚州刺史,辟西曹書佐,不至,鄉里宗慕之。

孔道徽字典分解

孔道的解釋 (1) [pass;passage providing the means of access to a place]∶通往某處必經之關口(2) [thorou

徽國語字典 徽 huī 標誌,符號:國徽。校徽。帽徽。徽章。徽記。徽幟(zh?)。 美好的:徽號。 〔徽州〕舊地名,在今中國安徽省歙縣。簡稱“徽”,如“徽墨”。 系琴弦的繩

多學一學:孔濤【歷史人物】

【生卒】:1287—1343元曲阜人,字世平。孔子五十二世孫。幼慧,五歲知讀書。及長,得趙孟頫、鄧文原器重。泰定帝泰定元年進士。官至潮州路總管府知事。有《里譜系》。

孔道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