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坦床

坦床

同“坦腹東床”。《太平廣記》卷二〇二引五代 范資《玉堂閒話.陳琡》:“同院有小計姓武,亦元衡相國之後,蓋汾陽之坦床也。”

坦床字典分解

坦床的解釋 指女婿。《太平廣記》卷二○二引 五代 范資 《玉堂閒話·陳琡》:“同院有小計姓 武 ,亦 元衡 相國之後,蓋 汾陽 之坦牀也。” 宋 江休復 《江鄰幾雜誌》:“

坦的解釋 坦 tǎn 寬而平:平坦。坦蕩。坦直(a.平坦筆直;b.坦率)。坦途。 心地平靜,沒有隱瞞:坦白。坦然。坦摯。坦誠。坦率(shu剗 )。 “坦腹”的簡稱,指女婿

床的解釋 床 chuáng 供人睡臥的家具:床鋪。木床。床榻。 像床的東西:車床。工具機。河床。 量詞,用於被褥等:兩床被。 井上圍欄:“後園鑿井銀作床,金瓶素綆汲寒漿”。

不妨一看:坦腹乘龍【歷史典故】

源見“坦腹東床”、“乘龍佳婿”。謂得選為婿。明 湯顯祖《紫釵記.花前遇俠》:“他坦腹乘龍衣金紫,你有銅斗兒家資自己使。”

坦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