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寶馬香車

寶馬香車

駿馬與美車,是富貴人家出行的排場。唐代沈佺期《上巳日袚褉渭濱應制》詩:“寶馬香車清渭濱,紅桃碧柳褉堂春。”褉( ㄒㄧˋ xì 系):古人消除不祥之祭,常在春秋二季於水濱舉行。


見“香車寶馬”。元·王實甫《麗春堂》3折:“冷落了歌兒舞女,空閒了~。”

寶馬香車字典分解

成語寶馬香車的解釋 華麗的車子,珍貴的寶馬。指考究的車騎。

寶馬的解釋 名貴的駿馬。《史記·大宛列傳》:“ 貳師 馬, 宛 寶馬也。” 唐 張說 《安樂郡主花燭行》:“商女香草珠結網,天人寶馬玉繁纓。” 黃鈞 《錦城紀游》詩:“將

香車的解釋 (1).用香木做的車。泛指華美的車或轎。 唐 盧照鄰 《行路難》詩:“春景春風花似雪,香車玉轝恆闐咽。”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婦女·黃取吾兵部》:“其妾甫

看一看:寶帶江【歷史地名】

在今貴州黎平縣西南三里。《方輿紀要》卷121黎平府: 寶帶江“源出石井山下之莊家潭,東北流繞寶帶山,沿城西北至府城北五里,匯於斂材溪,又東北經掛榜山,又北經亮砦西,又北入於沅江”。

寶馬香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