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寶斧

寶斧

源見“玉斧修月”。指傳說中修月之斧。明 唐寅《觀鰲山》詩之二:“金吾不禁夜三更,寶斧修成月倍明。”

寶斧字典分解

寶的解釋 寶 (寳) bǎo 玉器,泛指珍貴的東西:寶貝。寶劍。寶物。寶藏(z刵g )。國寶。財寶。珍寶。傳(chu俷 )家寶。如獲至寶。寶貴。 帝王的印信,借指帝位:寶

斧的解釋 斧 fǔ 砍東西用的工具,多用來砍木頭。古代亦用來作兵器:斧子。斧頭。斧鉞。斧柯(a.斧子的柄;b.喻政權、權柄)。 用斧砍:斧正(敬辭,請人修正文句,亦作“斧

多學學:寶源局大使【歷史官職】

官名。明清工部寶源局之職官。明朝設大使一人,正九品。掌局事。清朝置二人,正九品,由本部筆帖式內保送。掌理庫藏。 官名,清朝置。寶源局是工部所屬的鑄錢機關,掌鑄銅錢。其長官稱“鼓鑄”,由工部右侍郎兼任,局監督滿漢各一人,大使二人,正九品,職視寶泉局。見《清史稿·工部》,參看“寶泉局大使”條。

寶斧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