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自有

富貴自有怎么寫好看

富貴自有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澤年壽”。表示有才之人必得顯貴。宋 辛棄疾《西江月.壽祐之弟時新居落成》詞:“富貴吾應自有,功名不用渠多,只將綠鬢抵羲 娥。”

詞語分解

  • 富貴的解釋 富裕而又有顯貴的地位公子為人;不敢以其富貴驕士。;;《史記;魏公子列傳》汗牛塞屋,富貴家之書,然富貴家人讀書有幾?;;清; 袁枚《黃生借書說》詳細解釋.富裕而顯貴。猶言有財有勢。《論語·顏淵》:“
  • 有的解釋 有 ǒ 存在:有關。有方(得法)。有案可稽。有備無患。有目共睹。 表示所屬:他有一本書。 表示發生、出現:有病。情況有變化。 表示估量或比較:水有一丈多深。 表示大、多:有學問。 用在某些動詞前面表示

歷史典故推薦:半間不界

間、界:與“尷尬”同音。原意是不深刻、膚淺。也指不三不四、不成體統。《朱子語類》卷四七:“便是世間有這一般半間不界底人,無見識,不顧理之是非,一味謾人。”亦作“半尷不尬”。《豆棚閒話.首陽山叔齊變節》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富貴自有歷史

相關歷史

富貴自有_富貴自有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