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風雨飄颻

風雨飄颻

同“風雨飄搖”。清 珠泉居士《續板橋雜記.麗品》:“壬寅仲冬,便道過訪,雖座上客滿,不異曩時,而風雨飄颻,漸覺朱顏非昔矣。”


見“風雨飄搖”。清·珠泉居士《續板橋雜記·麗品》:“壬寅仲冬,便道過訪,雖座上客滿,不異曩時,而~,漸覺朱顏非昔矣。”

風雨飄颻字典分解

成語風雨飄颻的解釋 比喻局勢動盪不安,很不穩定。同“風雨飄搖”。

風雨的解釋 (1).風和雨。 宋 蘇軾 《次韻黃魯直見贈古風》之一:“嘉穀臥風雨,稂莠登我場。”《醒世恆言·李汧公窮邸遇俠客》:“風雨蕭蕭夜正寒,扁舟急槳上危灘。”(2).

飄颻的解釋 (1).風吹貌。《文選·班彪<北征賦>》:“風猋發以飄颻兮,谷水漼以揚波。” 劉良 註:“飄颻,風馳皃。” 晉 傅玄 《雜詩》:“清風何飄颻,微月出西方。”

多學學:風嬌日暖【歷史典故】

見“風輕日暖”。宋·高觀國《風入松》:“紅外~,翠邊水秀山明。”

風雨飄颻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