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鹿圈

鹿圈

村名。在北京市大興區東北部。屬亦莊鎮。人口4330。明永樂初,擴充南海子,在今村南建麋鹿圈。清初王、皮、周、郭、姜、吳、韓等八戶滿人居此建莊。遂有鹿圈村名,時屬慶豐司署。光緒時屬順天府大興縣。1928年屬河北省大興縣,1946年為鹿圈鄉駐地。1948年末隸北平市二十三區。1952年為北京市南苑區鹿圈鄉駐地。1958年屬紅星公社天恩大隊。1984年設鄉,2000年併入亦莊鎮。主產小麥、玉米。有果園,以葡萄為多。有服裝、鋼窗等廠。通長途汽車。

鹿圈字典分解

鹿的解釋 鹿 lù 哺乳動物,四肢細長,尾短。雄鹿頭上有樹枝狀的角。毛多為棕褐色,有的有花斑或條紋。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種類很多,常見的有梅花鹿、水鹿、白唇鹿、馬鹿等。

圈的解釋 圈 quān 環形,環形的東西:圓圈。花圈。圈套。畫圈。 周,周遭:跑了一圈兒。 範圍:勢力圈。 畫環形:圈閱。圈點。圈定。 劃界,圍住:圈地。圈閉。 圈 j

多學一學:鹿角沱鎮【歷史地名】

即今四川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東南鹿角鄉 (鹿角場)。清光緒 《彭水縣誌》 卷4: 鹿角故砦 “在縣南九十里鹿角沱”。

鹿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