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黑眼定心

黑眼定心

謂看了心中氣不過。韓起祥《劉巧團圓》:“我老漢一輩子就懂得大吃大喝,自在逍遙,無憂無愁,有些鄉親見了,雖然黑眼定心,我也不管他。”


主謂 形容看後心中有氣。韓起祥《劉巧團圓》:“我老漢一輩子就懂得大吃大喝,自在逍遙,無憂無愁,有些鄉親見了,雖然~,我也不管他。”△用於口語中,形容心情。

黑眼定心字典分解

成語黑眼定心的解釋 指看到某些事情後心裡生氣。

定心的解釋 [attentive;be at ease] 內心安定;安心他近來情緒不好,工作時也不定心

多學學:黑台鎮【歷史地名】

在黑龍江省密山市西南部。面積239平方千米。人口2.2萬。鎮人民政府駐黑台村,人口2820。清光緒二十九年(1903年)王姓人在此設燒鍋制酒,稱王家燒鍋。後稱黑台村,1946年設黑台區,1950年改第十一區。1956年改黑台鄉,1958年改公社,1984年改鎮。產玉米、小麥、大豆、稻等。工業有釀酒、建材、木材加工等廠。林密鐵路經此。公路通密山、雞東等地。

黑眼定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