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長薄

長薄

關隘名。在今河南信陽縣南近豫、鄂交界處。《資治通鑑》:南朝梁天監七年(508),魏義陽三關戍主侯登以城降梁。八年,魏中山王英至義陽,將取三關,梁司州刺史馬仙琕“使雲騎將軍馬廣屯長薄,軍主胡文超屯松峴”,即此。《方輿紀要》謂在武陽關北。


古關隘名。在今河南省信陽市南近豫、鄂交界處。《資治通鑑》:南朝梁天監八年(509年)魏中山王英至義陽,將取三關,梁司州刺史馬仙琕“使雲騎將軍馬廣屯長薄,軍主胡文超屯松峴,丙申,英至長薄”,即此。

長薄字典分解

長薄的解釋 綿延的草木叢。《楚辭·招魂》:“路貫 廬江 兮左長薄,倚沼畦瀛兮遙望博。” 王夫之 通釋:“長薄,山林互望皆叢博也。”一說地名。見《楚辭》 王逸 注。《文選·陸

長的解釋 長(長)cháng兩端的距離:長度。長度大,與“短”相對,指空間,亦指時間:長短。長空。長短句(詞的別名)。長夜(a.漫長的黑夜;b.喻黑暗的日子)。長風破浪(

薄的解釋 薄 báo 厚度小的:薄片。薄餅。 冷淡,不熱情:薄待。 味道淡:薄酒。 土地不肥沃:薄田。 肥濃厚深 薄 bó 義同(一),用於合成詞或成語,如“厚薄”,“

多學一學:長陽縣【歷史知識】

陽,《隋書·地理志》、《宋史·地理志》作楊。隋開皇八年(588)改佷山縣置。以縣南長陽溪為名。為睦州治。治今湖北長陽縣。大業時屬南郡。唐至金屬峽州。元屬峽州路。明屬夷陵州。清屬宜昌府。

長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