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落雁沉魚

落雁沉魚

同“沉魚落雁”。元 王實甫《麗春堂》三折:“我這裡回頭猛然覷艷姝,可知道落雁沉魚。”


見“沉魚落雁”。元·王實甫《麗春堂》3折:“我這裡回頭猛然覷麗姝,可知道~。”

落雁沉魚字典分解

成語落雁沉魚的解釋 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落雁的解釋 同“ 落雁沉魚 ”。 明 陳汝元 《金蓮記·詬奸》:“莫空辜落雁嬌容,再完成駕鵲良緣。”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二:“ 柔卿 和云:‘生小原無落雁容,秋風

多學學:落荒而走【歷史典故】

離開戰場或大道,向荒野逃走。《元曲選.無名氏〈馬陵道〉第三折》:“你自慢慢的從大路上行,我便落荒而走。”《東周列國志》第九十五回:“騎劫乘車落荒而走,正遇田單,一戟刺死,燕軍大敗。”也作【落荒而逃】。《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六十二章:“朱(耀華)團突然取道寧鄉偷襲長沙,趙(恆惕)因無兵抵禦,只得落荒而逃。”《李自成》第一卷第九章:“左光先連斬了幾個士兵,仍然制止不住全線崩潰的可怕局面,只好……帶

落雁沉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