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氏撒鹽

謝氏撒鹽怎么寫好看

謝氏撒鹽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詠絮”。喻降雪。唐 元稹《追封宋若華制》:“班妃裂素之詠,謝氏撒鹽之章。”

詞語分解

  • 謝的解釋 謝 (謝) è 對別人的幫助或贈與表示感激:謝謝。謝儀。謝忱(謝意)。謝恩。謝意。面謝。致謝。感謝。 認錯,道歉:謝過。謝罪。 推辭:謝絕。閉門謝客。 凋落,衰退:謝頂。謝世(去世)。凋謝。新陳代謝。
  • 撒鹽的解釋 .喻降雪。典出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言語》:“ 謝太傅 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論文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兄子 胡兒 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風起。

歷史典故推薦:呼牛呼馬

《莊子.天道》:“昔者子呼我牛也,而謂之牛;呼我馬也,而謂之馬。”呼牛呼馬,皆默認之。比喻隨人毀譽,皆不計較。明.徐復祚《宵光記.慰弟》:“時不偶,且躬操敝帚,任他人呼牛呼馬,只低頭。” 並列 指毀譽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謝氏撒鹽歷史

相關歷史

謝氏撒鹽_謝氏撒鹽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