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醫緩

醫緩

源見“病入膏肓”。泛指良醫。唐 溫庭筠《上杜舍人啟》:“陋容須托於媒揚,沈痼宜蠲於醫緩。”

醫緩字典分解

醫緩的解釋 (1). 春秋 時 秦國 良醫。《左傳·成公十年》:“公( 晉侯 )疾病,求醫於 秦 。 秦伯 使 醫緩 為之。未至,公夢疾為二豎子,曰:‘彼,良醫也。懼傷我,

醫的解釋 醫 (醫) yī 治病:醫療。醫術。醫務。醫道。 治病的人:醫士。醫生。醫德。 治病的科學:西醫。中醫。 筆畫數:7; 部首:匚; 筆順編號:1311345

緩的解釋 緩 (緩) huǎn 慢,與“急”相對:緩步。緩行(x妌g )。緩慢。遲緩。 延遲:緩刑。緩辦。緩役。緩徵。刻不容緩。 放鬆,鬆弛:緩和。緩衝。緩解(ji?)。

也學習下:醫博士【歷史官職】

官名。①太常寺太醫署官員,隋朝置二員,唐朝置一員,正八品上。掌教授諸生醫學。② 即唐朝府、州“醫藥博士”。 醫官名。隋代太醫署有醫博士。唐代太醫署也有醫博士,正八品上,掌教授諸生。見《隋書·百官下·太常寺》、《新唐書·百官三·太醫署》。

醫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