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醫史

醫史

書名。明李濂著。十卷。成書於正德八年(1513)。全書收歷代醫家七十一人傳記,其中自《左傳》醫和,迄元李杲,見於史傳凡五十五人;自宋張擴以下,迄於張養正,為諸家文集所載,凡十家;另有張機、王叔和、王冰王履、戴元禮、葛應雷六人,是由李濂補寫的傳記。每傳之後,附以論述。李濂《醫史》屬於草創,有一定局限性,但所收醫者確均為名醫。《四庫全書總目提要》雖對其書有所批評,但至今仍對醫史研究有參考價值。今存有明正德間刻本及幾種後世刊本、抄本。

醫史字典分解

醫的解釋 醫 (醫) yī 治病:醫療。醫術。醫務。醫道。 治病的人:醫士。醫生。醫德。 治病的科學:西醫。中醫。 筆畫數:7; 部首:匚; 筆順編號:1311345

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亦指記述、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歷史。通史。斷代史。近代史。世界史。文學史。史詩。史部(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包括各類

看一看:醫正上士【歷史官職】

官名。西魏恭帝三年(556) 置,北周沿置。天官府太醫下大夫屬官,掌診治民庶百官的各種疾病,設醫正中士、醫正下士及醫生三百人以佐之。正三命。隋文帝開皇元年(581) 罷。

醫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