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葉鳧

葉鳧

同“葉縣鳧”。元 馬祖常《送毛真人還山》詩:“葉鳧今日還滄海,漢鵠當年下建章。”

葉鳧字典分解

葉的解釋 葉 (葉) yè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樹葉。菜葉。葉子。葉落歸根。一葉知秋。一葉蔽目(喻目光短淺,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看不到遠處、大處。亦稱“一葉障目”)。

鳧的解釋 鳧 (鳬) fú 水鳥,俗稱“野鴨”,似鴨,雄的頭部綠色,背部黑褐色,雌的全身黑褐色,常群游湖泊中,能飛。 同“浮”。 〔鳧茈〕古書上指“荸薺”。 同“洑”。

不妨一看:葉坪【歷史地名】

在今江西瑞金市東北。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華蘇維埃政府所在地。1931年9月,毛澤東、朱德指揮根據地軍民粉碎敵人一、二、三次“圍剿”後來此領導各項工作,鞏固和發展了中央革命根據地。現有毛澤東和朱德舊居、中央工農民主政府舊址、紅軍檢閱台、紅軍烈士紀念塔、博生堡、公略亭等。瑞金革命遺址1961年定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村名。在江西省瑞金市區東北部、綿江河東岸田坂上。屬葉坪鄉。人口480。始由

葉鳧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