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蕭宅

蕭宅

《史記.蕭相國世家》:“何置田宅必居窮處,為家不治垣屋。曰:‘後世賢,師吾儉;不賢,勿為勢家所奪。’”後因用“蕭宅”指宰相退居鄉野的宅舍。唐 姚合《和裴令公新成綠野堂即事》:“丘牆高莫比,蕭宅僻還清。”

蕭宅字典分解

蕭的解釋 蕭 (蕭) xiāo 即“艾蒿”。 冷落,沒有生氣的樣子:蕭然。蕭瑟。蕭索。蕭颯。蕭森。蕭騷。蕭疏。蕭條。 〔蕭蕭〕a.象聲詞,形容馬叫聲或風聲,如“風蕭蕭兮易

宅的解釋 宅 zhái 住所,房子(多指較大的):住宅。內宅(指住宅內女眷的住處)。宅門。宅邸。宅第。 葬地,墓穴:宅兆(墳墓的四界)。 居住:宅心仁厚(居心仁義厚道)。

多學學:蕭月里朵【歷史人物】

遼太祖耶律阿保機的祖母。阿保機祖父被狠德殺害,蕭氏寡居,托養四子於鄰居耶律台押。第四子為阿保機父。阿保機生後,為祖母蕭氏撫養。興宗重熙二十一年(1052),追尊為簡獻皇后。

蕭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