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所歸

人心所歸怎么寫好看

人心所歸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偏正 人民民眾所嚮往擁護的。《晉書·熊遠傳》:“人心所歸,惟道與義。”△多用於描寫民意士氣。→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眾望所歸 ↔眾叛親離 大失所望舟中敵國 背道而馳。也作“人心所向”。

詞語分解

  • 人心的解釋 ∶指人的感情、願望等全國久蟄之人心,乃大興奮。;;孫文《黃花岡七十二烈士事略序》這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良心詳細解釋.人的心地。《孟子·滕文公下》:“我亦欲正人心、息邪説、距詖行、放淫辭,以承三聖
  • 所歸的解釋 .歸依;歸宿。《老子》:“儽儽兮若無所歸。” 晉 潘岳 《金谷集作詩》:“投分寄石友,白首同所歸。”.歸向;歸屬。 漢 楊惲 《報孫會宗書》:“下流之人,眾毀所歸。” 漢 班彪 《王命論》:“事

歷史典故推薦:家生孩兒

偏正 舊時稱奴婢所生的子女,依然在主人家為奴的人。明·陶宗儀《輟耕錄》:“奴婢所生子,亦曰~。”△多用以指家奴生的子女。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人心所歸歷史

相關歷史

人心所歸_人心所歸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