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父債子還

父債子還

父親生前的債務,由子女負責償還。亦指父親的過錯累及其子女。王統照《銀龍集.父子》:“還有什麼‘父債子還!……比不得到城裡見!’的口氣。”祝興義《此生此夜》六:“我知道自己出身不好,在娘胎就背上了父輩罪惡的包袱。就算是‘父債子還’吧,我不是沒還啊!”


主謂 父親生前的債務,由子女負責償還。也指父親的過失累及其子女。王統照《銀龍集·父子》:“還有什麼‘~! ……比不得到城裡見’的口氣。”△多用於家庭生活方面。

父債子還字典分解

成語父債子還的解釋 父親生前的債務,由子女負責償還。也指父輩的過錯累及子女。

多學一學:父債子還【歷史典故】

父親生前的債務,由子女負責償還。亦指父親的過錯累及其子女。王統照《銀龍集.父子》:“還有什麼‘父債子還!……比不得到城裡見!’的口氣。”祝興義《此生此夜》六:“我知道自己出身不好,在娘胎就背上了父輩罪惡的包袱。就算是‘父債子還’吧,我不是沒還啊!” 主謂 父親生前的債務,由子女負責償還。也指父親的過失累及其子女。王統照《銀龍集·父子》:“還有什麼‘~! ……比不得到城裡見’的口氣。”△多用於家庭生

父債子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