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青雀傳言

青雀傳言

同“青鳥傳書”。元 張昱《輦下曲》之一:“直教海子望蓬萊,青雀傳言日幾回。”

青雀傳言字典分解

青雀的解釋 (1).鳥名。桑扈的別名。《淮南子·說林訓》“桑扈不啄粟” 漢 高誘 註:“桑扈,青雀,一名竊脂。” 唐 王維 《青雀歌》:“青雀翅羽短,未能遠食玉山禾。”

傳言的解釋 (1) [gossip]∶通過多人而了解到的不一定真實的訊息、新聞夫傳言不可以不察。——《呂氏春秋·慎行論》(2) [pa

多學一學:青龍廠【歷史地名】

即今雲南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北五十里青龍廠鎮。清代曾在此辦廠開採青銅。 集鎮名。在安徽省肥東縣西北部、青龍水庫東側。青龍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860。原名張管店,後因從白龍至青龍有三崗,即白龍崗、烏龍崗、青龍崗,此地為青龍崗,故名。地處江淮分水嶺北側,池河發源於此。產稻、麥、油菜籽、花生、菸葉等。有機械、鑄造、水泥預製件、糧油加工等廠。有集市,為肥東西北和長豐交界地帶農貿中心。合青、店造公路經

青雀傳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