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青龍廠

青龍廠

即今雲南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北五十里青龍廠鎮。清代曾在此辦廠開採青銅。


集鎮名。在安徽省肥東縣西北部、青龍水庫東側。青龍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860。原名張管店,後因從白龍至青龍有三崗,即白龍崗、烏龍崗、青龍崗,此地為青龍崗,故名。地處江淮分水嶺北側,池河發源於此。產稻、麥、油菜籽、花生、菸葉等。有機械、鑄造、水泥預製件、糧油加工等廠。有集市,為肥東西北和長豐交界地帶農貿中心。合青、店造公路經此。

青龍廠字典分解

青龍的解釋 (1) [black dragon]∶青色的龍。也指東方星宿名。即蒼龍(2) [the Orient God]∶道教所信奉的東方的神(3) [the east]

廠國語字典 廠 (厰) chǎng 指用機械製造生產資料或生活資料的工場。 有空地方可以存貨或進行加工的地方:煤廠。 棚舍:“枳籬茅廠共桑麻。” 中國明代為加強專制統治而設

順便了解:青泥西山【歷史地名】

即今陝西商州市西南五十里武安山。《水經·沔水注》: 關祔水 “出上洛陽亭縣北青泥西山”。即此。

青龍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