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騎羊

騎羊

同“騎羊執穗”。清 黃遵憲《羊城感賦》詩之六:“騎羊漫詡仙人鶴,驅鱷難除海大魚。”

源見“騎羊子”。稱得道成仙。唐 李白《留別曹南群官之江南》詩:“卻戀峨眉去,弄景偶騎羊。”

騎羊字典分解

騎羊的解釋 典出 漢 劉向 《列仙傳·葛由》:“ 葛由 , 羌 人也。 周成王 時好刻木作羊賣之。一旦,乘木羊入西 蜀 。 蜀 中王侯貴人追之上 綏山 。 綏山 在 峨眉

騎的解釋 騎 (騎) qí 跨坐在牲畜或其他東西上:騎馬。騎射。騎兵。騎者善墮(經常騎馬的常會掉下馬來;喻擅長某事物的人,反而容易大意,招致失誤)。 兼跨兩邊:騎縫蓋章。

羊的解釋 羊 yáng 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綿羊。黃羊。羚羊。羊羔。羊毫。羊腸線。羊腸小道。 姓。 羊 xiáng 古同“祥”,吉祥。 筆畫

也學習下:騎驢風雪中【歷史典故】

同“騎驢索句”。宋 劉克莊《菩薩蠻.戲林推》詞:“笑殺灞橋翁,騎驢風雪中。”

騎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