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啟全

啟全

同“啟手啟足”。唐 胡晧《巂州都督姚懿碑》:“啟全告終,返真於始。”

啟全字典分解

啟全的解釋 謂善終。 唐 胡晧 《雟州都督姚懿碑》:“啟全告終,返真於始。”參見“ 啟手啟足 ”。

啟的解釋 啟 (啓) qǐ 打開:啟封。啟門。某某啟。啟齒。 開始:啟用。啟程。啟運。 開導:啟迪。啟發。啟蒙。啟示。啟明(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星

全的解釋 全 quán 完備,齊備,完整,不缺少:齊全。完全。智勇雙全。求全責備。 整個,遍:全部。全國。全民。全神貫注。全心全意。 都:代表全來了。 使不受損傷:保全。

順便了解:啟封【歷史地名】

戰國魏邑。在今河南開封縣西南。雲夢秦簡《大事記》:秦昭王三十二年(前275),“攻啟封”,即此。《史記·韓世家》 “啟封”作“開封”,乃避漢景帝劉啟諱追改。1974年遼寧新金縣北元台鎮發現一戰國魏銅戈,系啟封所造(《考古》1980年第5期報導)。 古邑名。戰國魏邑。在今河南省開封縣西南。1974年遼寧省新金縣元台公社後元台大隊發現戰國魏銅戈一件,乃啟封所造(報導見《考古》1980年第5期);雲夢

啟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