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略

霸略怎么寫好看

霸略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史記.孟嘗君列傳》:“折秦之謀,而絕其霸強之略。”後以“霸略”謂稱雄圖霸之謀略。唐 駱賓王《四月八日題七級》詩:“霸略今何在,王宮尚巋然。”

詞語分解

  • 霸略的解釋 稱雄圖霸的謀略。語出《史記·孟嘗君列傳》:“折 秦 之謀,而絶其霸彊之略。” 唐 駱賓王 《四月八日題七級》詩:“霸略今何在,王宮尚巋然。” 宋 司馬光 《太行》詩:“在昔王塗塞,嘗聞霸略恢。”
  • 霸的字典解釋 霸 à 指依杖權勢或武力欺壓他人的人或集團:霸王。稱霸。惡霸。 奉行強力政策,或實行強力占有:霸占。霸權。霸道。霸略。 古代稱諸侯的盟主:霸主(a.中國春秋時勢力最大並取得首領地位的諸侯;b.在某一領
  • 略的字典解釋 略 大致,簡單,不詳細:大略。簡略。粗略。略微。略有所聞。略知一二。 省去,簡化:省略。忽略。其餘從略。 簡要的敘述:史略。要略。事略。 計謀:方略。策略。戰略。 搶,掠奪:侵略。攻城略地。 詳 筆

歷史典故推薦:韋母授業

參見:絳紗子弟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霸略歷史

相關歷史

霸略_霸略介紹_歷史典故